马甲线在哪

冷cp以及叔受爱好者,2023年立志给每一对我喜欢的cp都更一篇文(不管有多冷)。目前主推唐诡风餐露苏

【LA无差】埃尔隆德带你做相性五十问(上)

Warning:1.OOC,尤其是领主,OOC是我的,人物是托尔金的。

                  2.较多原创情节,与原著不符勿怪。


咳,果然写一对CP还是要从写相性问卷开始啊,纯练手文,就是写的太啰嗦啦,五十问都能被我拖这么长-_-||


护戒小队的九名成员确定了。埃尔隆德许诺他们可以在瑞文戴尔自由自在地行动,这是最后快乐的时光。

就连弗罗多也似乎在这欢乐的氛围中忘记了忧愁,他与山姆、皮平、梅里在瑞文戴尔追逐奔跑,惊叹这儿的阳光树木都比别处显得要动人一些。

金雳依旧不想长时间与精灵待在一起,他混迹在留下来的矮人中,拼酒练武。

博罗米尔不太适应这种氛围,他皱着眉头显然是不理解重任在肩不去商量对策,还在无尽狂欢的这一群人。

而阿拉贡和莱格拉斯,除了晚宴几乎看不见他们的人影。

本来最后这几天就这么毫无波澜的过去了,直到林迪尔将一封调查问卷放在了埃尔隆德的面前。

“阿尔玟的信?”埃尔隆德挑起了一边眉毛,“她不是刚刚出去吗?”

“说是这次没来得及好好与埃斯泰尔大人叙旧,怕不能及时赶回来,想拜托您帮忙询问几个问题。”

埃尔隆德打开信封,里面掉出来一张写满了问题的纸,只是并不像一个人做的问卷,他瞬间明白了女儿的意思,不觉有些好笑:“行了,那就今天的晚宴吧。”

于是这一天晚宴后,阿拉贡与莱格拉斯反常地被埃尔隆德留下了,金雳觉得精灵们在密谋什么不可告人的事,自然不肯走,博罗米尔对于这个长在精灵中的王虽有反感但依旧十分好奇,便也留下。四个霍比特人以为他们要抛去自己做什么大事,不想被小看,也嚷嚷着不走。

这倒出乎埃尔隆德意料之外,他沉思了一会,看着面前懵懂的一人一精,不着痕迹地将后五十问撕去。


1 请问您的名字?

莱格拉斯有点不解:“是走过场吗?我是莱格拉斯,瑟兰迪尔之子。”

阿拉贡微笑,他向领主低头示意:“我确实用过许多名字,然而在这里我只有一个名字,叫做埃斯泰尔。”

埃尔隆德凝视他的养子,嘴唇微动,最终改成了另一句话:“弗罗多这件事可以看出,你的医术还有所欠缺,一会到治疗室来,我教你柳树皮茶完整的做法。”却忽视了他儿子一瞬间有些纠结的面容。

金雳突然不满道:“这什么调查,难道我参加护戒小队还特意用假名不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金雳,葛罗音之子。”

边上博罗米尔斜视他一眼:“这问题又不是给你答的。”他看向阿拉贡,对这人在精灵中还有自己的名字有点不满,这是否代表他曾考虑永久生活在精灵中间,不管刚铎了,那他这时候选择揭露自己的身份干什么,刚铎不需要一个背弃他的国王。

四个霍比特人面面相觑一会,还是皮平先开了口:“大步的名字怎么这么多?一会阿拉贡,一会又是埃斯泰尔,这个名字不错,不过我还是觉得大步好玩。”

梅里拍他后脑勺:“这个名字明显是在特定环境下的,他本来也不会给你叫。”

“我倒觉得很正常啊,”山姆说,“弗罗多少爷在跃马酒店也是换了名字的。”

弗罗多却一脸沉思:“埃斯泰尔应该是精灵语中希望的意思吧,精灵们为什么叫阿拉贡希望呢?”


2 年龄是?

莱格拉斯沉默了一会,然后用手卷着自己细长的金色发丝开始薅,这是他最新染上的一个习惯,一遇到解决不了的事就开始薅头发,有时候不管他能将自己顺滑的金发薅成个鸡窝。

阿拉贡自然是看不下去的,虽说他在游侠中也是经常没有条件把自己打理干净,但对于莱格拉斯那又是一回事了,他咳嗽一声,把莱格拉斯的手打下去:“我想埃尔隆德大人并不需要十分精确的数据。”

莱格拉斯撇嘴:“阿拉贡,埃尔隆德领主这样一问我才想到,几十年来我连自己年龄都没跟你说过呀,不过我们精灵确实不太在意这回事,我刚刚回想了好一会儿也只能记住自己大约两千九百百多岁吧。”

金雳冷哼:“精灵嘛,都是这样,年龄大但不经事。”

阿拉贡微笑:“我早料到了,毕竟你从小就与埃洛希尔、埃尔拉丹相识,我今年也87岁了,我们认识也快80年,”他叹道,“相较你的年纪而言,这真是很短的一段日子。”

“并不是这样算的啊,”莱格拉斯眉眼弯弯,“对精灵而言,与挚爱友人度过的日子是远远长过其他日子的。”

埃尔隆德突然觉得眼前闪过了无数道光,刚刚好像吞下了一口莫名其妙的东西,他开始暗暗思索晚上厨房是不是做了什么不适合精灵吃的东西。

博罗米尔先是对阿拉贡的年纪震惊了一会,后来想到他的血统就释然了。一直盘桓在脑袋中的疑问突然有了一个方向,他初见阿拉贡就觉得熟悉,之前还觉得是幻觉,难道阿拉贡去过刚铎不成?


3 性别是?

……

这题大家集体沉默,总觉得埃尔隆德大人不可能提出这样毫无意义的问题来,

埃尔隆德:“过!”

金雳刚还在思考自己对女精灵是不是要温和一点,博罗米尔已经在推论刚铎对从未有过的女国王是什么反应了(总不能父亲想要联姻才把自己送过来的吧),四个霍比特人刚开始自责自己竟然让一位女性保护了这么久而不是反过来……

现在都长长舒了一口气……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莱格拉斯:“自己评论自己?呃,我大概,乐观一些?”

阿拉贡:“并非什么突出的特点,我大约就是稳重、耐心吧。”

“这个我证明,”皮平举手道,“穿越那种满是蚊子的草泽地,如果不是大步我们肯定早都坚持不住了。”


5 对方的性格?

阿拉贡:“和莱格拉斯这样率真、善良而有趣的精灵交往是一件荣幸的事,他也的确如他所说非常乐观,我很喜欢他这一点,我们曾经遇到过不少危险,如果不是他的乐观精神,我相信事情不会这么容易解决。乐观是可以支撑人走下去的足以燎原的火炬。”

金雳难得赞赏:“这点来看这个小精灵还不错,矮人们寻找合适的洞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就最烦那些在身边一个劲打退堂鼓的人。”

“阿拉贡么,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两种奇妙特质的糅合,”莱格拉斯看向阿拉贡那双银灰色的眼睛,“毫无疑问,他是人类中强大的战士,行动果决而坚定,相处时却意外的让人觉得是一位温柔的人。”

埃尔隆德感觉自己的胃又撑了一下,他开始考虑一会去治疗室做个消食药什么的了。

阿拉贡眨了眨眼睛,似乎对莱格拉斯给他的评价有些意外,台下皮平又举起了手:“我作证,我们饿了的时候他会特意找来苹果给我们吃。”

“睡不着觉的时候他会给我们唱歌,”弗罗多说,“很好听,我原本是有点怕他的,但是他唱了歌之后就一点也不怕了,霍比特人虽然没有精灵那么敏锐,但我们可以很容易去感受到一个人的心灵。”

博罗米尔倒是不满:“战争时代,太过温柔的人怎么领导刚铎。阿拉贡,你与精灵生活的太久了,想要成为刚铎的王?先到我的军队体验了再说。”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莱格拉斯:“咳……幽暗密林。”

埃尔隆德抬眼看他:“所以并不是瑟兰迪尔跟我说的孤山之战之后。”

莱格拉斯余光瞟见站在原本站在远处的双子此时拼命向他打手势,但此时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心一横道:“对,准确来说是幽暗密林巨蜘蛛前我见到的阿拉贡。”

埃尔隆德回头看向双子的方向,那两位已经跑没影了。

阿拉贡觉得好笑,有必要替埃洛希尔和埃尔拉丹解释两句:“是我让他们带我去找莱格拉斯的,那会我从没出过瑞文戴尔,很是羡慕他们两个,就缠着要出去,谁知道正好碰见了幽暗密林巨蜘蛛的暴乱。”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莱格拉斯:“阿拉贡那会虽然小,但一直拿着把匕首坚定地守护着埃洛希尔和埃尔拉丹的后方,并且大声喊‘埃洛希尔,右方出现一只,埃尔拉丹,小心左方异动’当时我真是惊讶,心想瑞文戴尔精灵这么小就开始接受训练了。”

“很震撼,莱格拉斯一箭就射中了那只缠绕埃尔拉丹很长时间的蜘蛛的眼睛。”阿拉贡没有说全,那天在他心目中留下的精灵的印象可不是震撼两个字可以概括的,那个小精灵虽然浑身血污,一头金发却在风中烈烈飞扬,他面容冷峻,箭矢呼啸而出。

阿拉贡那会正在学习诗歌,看到这个场景却怎么也无法找到合适的句子描述出来,于是回去后几乎泡在了诗歌里,让教他的葛罗芬戴尔十分惊讶。

后来他与莱格拉斯成了朋友,这一幕的感情事后想起总有些怪异,因此从来没有说过。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喜欢这种感情是可以拆分的吗?”莱格拉斯问,”喜欢一个人难道不是喜欢与他相处的整体感觉吗?“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阿拉贡有些做法我确实不建议,他老是把自己逼的太紧啦,在他成年后我邀请他去幽暗密林玩几乎没有成功过,但这算不上讨厌吧。”

“的确,”四个霍比特人也赞同,“讨厌的人怎么会与他做朋友呢?”

“就像矮人讨厌精灵,”金雳同意,“大事不妨碍,但没有听说矮人与精灵交了朋友的。”

“喜欢与讨厌这件事共存起来有那么困难?”博罗米尔双手抱臂,“起码在刚铎这不新鲜,我父亲非常讨厌刚铎以前一位叫做索隆吉尔的将军,他说这位将军的进言经常扰乱了艾克希里昂的治国方针,但从他私下对我的教导中可以看出,他是十分喜欢这位将军作战的策略和勇猛的。”

“也许那位将军自己也没有多花时间去理解刚铎的宰相,这二人要是能互相理解结局不会像现在这样。”博罗米尔耳边传来阿拉贡的低语,他意外地看他一眼,“我也同意,毕竟索隆吉尔对刚铎大有益处。”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