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线在哪

冷cp以及叔受爱好者,2023年立志给每一对我喜欢的cp都更一篇文(不管有多冷)。目前主推唐诡风餐露苏

【LA无差】酒馆赛事

群里活动十题写文,抽到的是

“这是一场谁先心动谁就输的比赛。”和“我注定逃不开”

这什么浓浓的言情风TAT,于是魔改了下环境

Warnning :OOC是我的,人物是托尔金的


《酒馆赛事》

这是一场谁先心动谁就输的比赛。”穿一身红衫的酒馆老板娘放下手中的酒杯,斜着眼睛打量着面前的一人一精,“参加,获胜,就能得到你们想要的消息。”

 

阿拉贡看了身边的精灵一眼,再次将一袋钱币推向老板娘:“这是两天的食宿费用,我们得到消息立刻就走。游侠在店中只会让人们不适,相信您也不愿意让我们多待。”

 

“那可未必,”老板娘又将钱袋推了回去,“别把我们北方人想得跟南方人一样,再说,有你这位精灵朋友,你还怕没法获胜。”

 

“阿拉贡,这是人类的什么游戏?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反正今晚都要在这个酒馆休息的,我们为什么不参加?”旁边这个精用闪闪的眼睛看着他。

 

这个密林的精。

这个活了有数千年岁数,与他相交了五十多年的密林精。

这个来自对人类有抵触情绪的密林,以至于活了数千年只跟密林附近居民、游侠以及他打过交道的密林精。

 

在追捕咕噜的过程中,对路过的每一处城镇都展现了极大的兴趣,毫无疑问此时这样的兴趣又占了上风。

 

阿拉贡长叹一口气,在心里对这个精举手投降,他又看向老板娘:“不会有什么……我是说额外的身体接触。”

 

“那是当然,我开的可是正经的酒馆,不过比赛后客人愿意做什么我就管不着了,”老板娘解开钱袋,从中拿走了五枚银币,又将它扔还给游侠,“两位都参加么?”

 

“游侠并不会使游戏变得有趣,就让莱格拉斯上吧,我就不需要了。”

 

“我参加,阿拉贡不必,但是阿拉贡需要坐在酒馆大厅里。”

 

阿拉贡直接就被烟斗里的烟给呛着了,莱格拉斯微笑道:“我可不熟悉人类啊,也许会需要你的主意呢。”

 

他明明知道自己想要躲过这种场合,阿拉贡看了这个笑得一脸纯良的精一眼,提前为晚上的自己叹息。

 

遗憾的是,老板娘不允许莱格拉斯使用精灵的身份参赛。“那样80%的人都会心动,赢得太容易了。”于是他们走在了下午阳光洒满的街道上为莱格拉斯挑选了一副精灵耳套。真耳朵外面套上明显的假耳套,那么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是假的。然后又为莱格拉斯挑选了衣服。

 

在成衣店老板对莱格拉斯的蓝宝石表示惊惧的时候,阿拉贡只好打开了自己的钱袋。

 

回到酒馆数过剩余的钱币,游侠已经开始打算追踪咕噜到达下一个城镇后接些委托再出发了。总觉得像是默认了这段时间抓不到咕噜一样,他默默叹口气。

 

莱格拉斯换上了他新买的绿色与棕色相间的衣服,这颜色的确很衬精灵,与那头闪耀的金发,和精灵独有的高贵气质相得益彰。阿拉贡抽一口烟,想象着莱格拉斯晚上去“征服”少男少女们的景象,不免发笑。

 

直到一件暗绿色的斗篷罩在了他的脸上,他手忙脚乱地熄灭烟斗以至于不让着新买的衣服第一天就报废,然后掀开衣服一角从下面探出头来,就看见精灵大大的笑脸:“阿拉贡,这是你的,快换上。”

 

“莱格拉斯,没记错的话,我应该只用坐在一边,不用参赛吧?”

 

“没错,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合,所以你看,”莱格拉斯展开那件斗篷在他面前展示道,“穿上它别人就不会注意你了。”

 

阿拉贡想了一下坐在这家灯火明亮的酒馆中穿一件遮住头的暗绿色斗篷的场景,十分肯定会更加引人注目。

 

多年后,他在跃马酒馆较阴暗的地方穿上了这件斗篷,倒是十分掩人耳目。

 

“然后你还可以尽情地抽你的烟斗,再在你面前放上刺鼻的菜肴和酒水,这样你面前相当于形成了一道阻隔他人的空气了。“精灵继续欢快地说道。

 

阿拉贡再度想象了下自己在灯火通明的环境中,穿着蒙住头的斗篷,笼罩在一团有奇怪气味的空气里,决定放弃:“我一直想问,我可以在酒馆的房间里继续分析咕噜的情报,为什么一定要坐在大厅中呢?”

 

“当然是为了能够看见你呀,”精灵认真地看着游侠的眼睛,“向人施展魅力总要有个参照物吧,对着不熟悉的人我可说不出来那些故意让人心动的话语,所以阿拉贡,我只能看着你完成这项比赛啦。”

 

所幸酒馆老板娘挽救了游侠所剩无几的形象,她给了阿拉贡一条白色的毛巾让他放在桌面上,这代表着不参赛。

 

北方的夜晚黑的很快,他们谈话没多久夜幕便将这座城镇笼罩了。大多数居民家里为了省油选择不点灯或是一簇小灯,这使得酒馆的灯火对比起来更加强烈而动人。

 

欢声笑语很快笼罩在了这片土地上,莱格拉斯戴上假耳套,在他身边是这次比赛的参赛者,每人胸前都别上了一枝红色的花朵,也有部分人戴上了和莱格拉斯一样的耳套,他们认为扮作精灵可以提高自己的魅力。

 

酒馆里坐着的人群分作两类,一类像阿拉贡一样桌上放有白色的毛巾,表明只是来观赏的。一类桌上只有酒食,这是他们今晚的“猎物”。

 

今天的参赛规则是他们这群人不光要引诱到足够数量的对象,还可以互相之间施展魅力,一旦哪位“猎人”先被撩到面红心跳,那么也算出局。

 

阿拉贡坐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看着莱格拉斯,精灵小王子开始还有些不知所措,在参赛者们已经与心仪的对象开始聊天之后,只会站在一边观看。只有女孩子忍不住先向他打了招呼,他才走上前与女孩聊天。

 

令游侠惊讶的是,很快他就发现精灵王子在这种环境下该死地如鱼得水了起来。

 

面对不谙世事的少男少女们,莱格拉斯尽情展示了他作为精灵应该有的那优雅而高贵的气质,时不时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面对已经有一些见识的人们,莱格拉斯与他们喝酒聊天,谈起更遥远的广袤天地,并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带着他们脱离苦恼,去精灵的森林里享受日光,尽情歌唱。

 

面对阅历丰厚的人们,莱格拉斯又会适时露出他阳光般欢乐的笑容和纯真的双眼,仿佛叫人一看便忘记了忧愁。

 

试问在场有哪个人不会为这样的精灵心动呢?

 

游侠吓得烟斗都快掉到酒杯里去了,他一点也不知道莱格拉斯什么时候在人类中学会的这一套,瑟兰迪尔不会找他麻烦吧。

 

“哦,看我发现了什么?英俊的游侠为何一人在这里寂寞地饮酒呢?”一杯琥珀色的酒被放在了他的桌前,游侠顺着那双黑色的丝制手套望上去,一位戴着蝴蝶面具的女士正站在他面前,胸前别了一朵红色的花。

 

“很抱歉夫人,”阿拉贡示意桌上的白毛巾,“我不参赛。”

 

“谁又规定不能对未参赛者出手,英俊的游侠大人?”蝴蝶女士坐在他面前呷了一口酒,酒杯上留下了若隐若现的唇印,“我中意您,想要今晚与您度过,这便来了。”

 

阿拉贡不着痕迹地往后仰了仰,他是真的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的女人,自从在二十岁误以为自己喜欢阿尔玟之后,除非任务需要他从没考虑过这些与女人相关的事。

 

“我前夫也是一位游侠,每当看到你们这群人我就会想起他。”

 

游侠都具有敏锐的观察力,也许她前夫能提供些关于咕噜的信息?阿拉贡突然来了点兴趣,打算跟这位女士谈一谈。

 

“尊敬的夫人,您可以和我喝一杯酒吗?”莱格拉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二人面前,“剩下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都不愿和我喝酒了。”他眼角低垂,有点像一只惹人怜爱的小动物。

 

蝴蝶女士长叹一口气:“您不必向我施展吸引力了,当我主动走到这位未参赛者身边时,就证明他已令我心动了,我将退出比赛。”

 

莱格拉斯低下头等着这位女士走过他身边后,随即抬头冲阿拉贡做口型“她说的前夫是假的”,然后眨眨眼,又回到了参赛者队伍中。

 

阿拉贡探头望去,发现参赛者已寥寥无几了。不愿与莱格拉斯喝酒的原因很明显,谁还能抵挡住精灵王子的攻势呢?他再次祈祷自己不用承受瑟兰迪尔的怒火。

 

结局毫无意外的莱格拉斯大获全胜,他收集好参赛者输给他的花朵,准备换取他们的奖品——咕噜的信息。阿拉贡也起身走到老板娘的前方。

 

“可惜,还差一位。”老板娘突然出乎意料地对二人说道。

 

莱格拉斯回头用精灵的视力巡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角落里有剩余的参赛者。

 

老板娘噙着酒杯,笑着指向阿拉贡:”游戏时间未结束,他离开了白毛巾,现在他也是你的对象了。“

 

游侠立刻往放着白毛巾的桌边赶,却被精灵叫住了:“阿拉贡,很简单的,来试试吧。”

 

游侠转过身来,发现精灵竟然收住了一晚上都挂在脸上的笑容,蓝色的瞳孔里仿佛盛满了海天风雨般,一步步向他走来。

 

他说:“阿拉贡。”

 

无际水天中,游侠只想:对于心脏为某位精灵跳动这件事,也许我注定逃不开



评论(1)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