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线在哪

冷cp以及叔受爱好者,2023年立志给每一对我喜欢的cp都更一篇文(不管有多冷)。目前主推唐诡风餐露苏

【LA/AL无差】哈拉德之战(2)

1私设很多,OOC注意,人物属于托老

2.作为不抽烟的人就连烟叶的知识也是瞎编的,就当是中土特殊的烟叶吧hh


2、请不要再把精灵的乐器和克拉姆放在国王面前了!!!


山姆客栈的那场表演非常成功,已经过了三天了霍比特人还在念念不舍地谈论。

 

“是洛汗那边的曲子!与我之前听过精灵们的乐曲不一样,真是激动人心啊!”

 

“我喜欢这种风格的!歌词里描述的多好啊,奔驰的骏马像疾风,还有无尽的原野去流浪,真想也去洛汗那边看一眼万马奔腾的盛况。”

 

“我们的梅里大人真是了不起,据说以前是洛汗的骑兵呢,才能跟这位精灵配合演奏出这么动人的乐曲吧。”

 

总的来说,莱格拉斯十分庆幸自己那天起身走到阿拉贡身边的步伐慢了一步。他原本是想要唱几首精灵小调的来帮阿拉贡做掩盖的,这些小调配合的乐曲较随性,随意勾勒出几个音符就行,可以说阿拉贡只要随便拨弄几下琴弦就可以了。

 

然而当他在台下听到那首极具洛汗风格的粗犷而又悠扬的曲调随着优雅七弦琴的声音迸发出来时,他整个人都僵硬了一瞬。

 

梅里跟上了。他一开始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着把七弦琴弹凑出如此豪放曲调的身边那位“精灵”,随后笑了起来,熟练地唱出那些在洛汗骑兵中广为传唱的歌谣。

 

那是他对洛汗,对那位希奥顿王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怀念。

 

“唉,我有时候真想问你,你到底把那个小小的、乖巧的、被人比作埃尔隆德大人翻版的埃斯特尔藏到哪里去了?”即使莱格拉斯是个习惯了游荡在外而不太讲究精灵礼节的小精灵,阿拉贡如此用七弦琴的做法也足够给他震撼啦。

 

他甚至在想,如果当时埃尔隆德领主大人坐在台下,一定会瞪圆了眼睛,对着阿拉贡怒目而视,于是台上的阿拉贡会被吓得摔了七弦琴,一不小心扯下面罩,接着他就会被法拉米尔发现,最后就是埃尔隆德和法拉米尔率领他们的手下一直把阿拉贡追到夏尔之外。

 

这样他就不会一边忍受面部的抽搐还要一边随着人群给台上的表演鼓掌叫好了。

 

如果是他的Ada,当第一个音符响起来时阿拉贡就可能被追杀到天涯海角。

 

“这可不能怪我呀莱格拉斯,你知道我从小就对精灵的乐器没办法,只能把它当作洛汗的马琴来用了。”

 

埃斯特尔五岁时埃尔隆德特意给他举办了生日宴会,到场的除了双子、莱格拉斯,还有远道而来的凯勒博恩领主和加拉德瑞尔夫人。当小埃斯特尔明显表现出对精灵乐器的兴趣时,埃尔隆德丝毫没有戒心地把他抱到了琴的旁边。

 

这就是那灾难一天的开端。

 

两人此时正向着夏尔储存烟叶的仓库走去,阿拉贡在一次抽调刚铎对外进出口货物时发现有不少的烟叶运往了哈拉德,这些烟叶来源于夏尔,先送往刚铎,然后转运至哈拉德。

 

虽说战后两国贸易合法,但他仍然觉得有丝可疑的地方,这可疑的直觉在他当游侠时就过不少次他的命。然而没有确实的证据,阿拉贡不能贸然停止贸易,便决定趁这次访问夏尔亲自去调查一下烟叶。

 

“用你的精灵鼻子闻闻看,”阿拉贡递给莱格拉斯一片晒干后的烟叶,“准备运往哈拉德的。”

 

“好吧阿拉贡,你要知道,并不是我闻惯了你身上的味道我就喜欢闻这烟叶的气味了,”莱格拉斯抱怨着接过了烟叶,“下次我要让你被克拉姆包围上一整天。”

 

其实没什么味道的克拉姆大概是阿拉贡在食物上的天敌了,若说伊欧雯端来的那一碗汤他还能忍住,只要一闻到克拉姆的气味就会感到生理性恶心,据说这跟他曾经连续三个月三餐都吃克拉姆的经历有关。

 

“嘿大步佬!莱格拉斯!你们是在品尝烟叶吗?为什么不找我,我们夏尔人可是这方面的行家!”皮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蹦到了他俩的面前。

 

负责管理烟叶仓库的是夏尔当地的大商人奇洛姆,但他这几日并不在家,于是三人决定向夏尔当地的官员请求帮助。阿拉贡不方便在这件事上以国王的身份出面,皮平自告奋勇前往,他是夏尔的英雄,当地官员到现在都还卖他几分面子。

 

“好吧,既然是夏尔的英雄,’贵族’皮平的要求,钥匙就给你了,在这儿画押,记住别乱翻东西,少给我惹事。”官员不耐烦地掏出一窜钥匙,皮平接过后兴奋地朝他们挥舞。

 

那位官员在身后小声嘀咕:“什么贵族,山姆怀斯都当上市长了,梅里阿道克也成了雄鹿地统领,就他一个整天无所事事还爱找麻烦。”

 

皮平眼眶一红,装作若无其事地把钥匙递给阿拉贡,阿拉贡拍了拍他的肩。

 

“行了,你们要找什么样的烟叶?”皮平双手叉腰站在仓库打开的门前,“什么样的烟叶都逃不过我佩里格林·图克的眼睛。”他了看阿拉贡手里的叶子,又看向身侧的精灵:“刚刚大步佬是找你帮忙吗?要不要跟我比一下莱格拉斯,我对烟叶的熟悉程度绝对超过你们精灵的速度。”

 

“哦,想一想我确实没怎么接触过烟叶呢,那就比吧皮平。”莱格拉斯话音刚落,皮平就如旋风般冲向了那些箱子,精灵抽抽鼻子,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东瞧瞧西看看。

 

阿拉贡趁机点燃了烟斗,满足地吸了一大口,然而好景不长就受到了来自两方的呼喊。

 

“阿拉贡,不要用你烟叶的味道干扰我的嗅觉。”

 

“大步佬,烟雾遮住我的视线了。”

 

他叹一口气,放下烟斗,举双手投降。

 

看着精灵在一箱烟叶前驻步观察良久,阿拉贡知道这是莱格拉斯找到的信号了。他走上前靠在精灵耳边以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皮平。”莱格拉斯心领神会,两人一同默契地走到相隔一条走道的箱子旁,装作仔细观察。

 

没多久便听到皮平兴奋的叫声:“哈哈我找到了!莱格拉斯我赢啦!”

 

那些烟叶与干燥的苹果放的比较近,这也是莱格拉斯在阿拉贡给他的烟叶上隐约闻到一丝清甜的原因。

 

两人因为莱格拉斯要输给皮平什么奖赏拌嘴去了。阿拉贡拈起几枚烟叶在光线下细细观看,这些与他手中的相比并无二样,与其他的品种相比则要更长、颜色更深一些。他用手一捻,发现这种原始的更不易碎。

 

紧闭的大门突然被人猛地推开,法拉米尔的脸色即使在逆光中也显得万分肃穆:“吾王,哈拉德入侵了!”

 

消息是暂替伊利萨监国的印拉希尔亲王派人加急传送的,他们经过仔细搜查才发现原本应该第一时间传到消息的那位士兵不知被何人杀害,信纸也不翼而飞。

 

伊利萨一行即刻启程。

 

皮平从箱子里翻出了他刚铎的盔甲与剑,准备出门时迎面撞上了梅里。

 

“你要去哪里?你要去跟大步佬他们打仗吗?”梅里睁大眼睛,不由分说地把他拽回屋里,“佩里格林·图克!你知不知道这场战争不是魔戒,不会影响中土,只是他们刚铎自己的战斗!你去干什么!”

 

“所以我在夏尔能做什么?”皮平紧抱着包袱瞪向梅里,“这些年来你成了雄鹿地统领,山姆成了市长,就连弗罗多,虽然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外出,也成为了夏尔有名的小说家。这种感觉就好像你们都在向前走,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原地。”

 

梅里握着他的肩膀,反复说不出话。

 

“好吧,我知道这也是自己的原因,我最好的时候在护戒小队,在成为刚铎的骑士,在率军夺回我们的家园那会,但是我把他弄丢了。所以梅里别拦着了……”

 

梅里怔怔地松开了手,他也想起了那位教他作战的老人,想起与伊欧雯共同对付安格玛巫王的那刻。

 

“我要去加入大步佬他们,战争结束后梅里,别忘了带着全村人欢迎我的归来啊。”

 

这天夜晚,刚铎在漫天风雨中迎来了他们最特殊的骑士。

 

“刚铎骑士,佩里格林·图克,参战!”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